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公務人員超時服勤補償制度規劃問卷(由公務人員填寫)

壹、基本資料

1.請問您的性別: (必填)
2.請問您的年齡範圍: (必填)
3.請問您是哪一類公務人員? (必填)
4. 您目前是否為實施輪班、輪休制度之人員? (必填)
5.您服務機關係中央或是地方機關? (必填)
6.您目前服務機關規(排)定每日(每一班別)上班時數? (必填)
7.您目前平均每週工作總時數(含加班及值班)為多少小時? (必填)

貳、超時上班補償:

*加班:經長官指派於上班時間以外之時間,執行職務。(警察勤務條例之「值班」或「備勤」勤務,因屬法定勤務,係屬上班時間)


*值班:機關基於管理之需要,指派員工於上班時間以外之特定期間,「待命」處理「本職以外」臨時性、突發性事件。(如:法警夜間值班,待命處理臨時性、突發性事件)
8.您服務機關給予所屬公務人員之加班補償方式為何?(可複選) (必填)
9.服務機關最優先給予您之加班補償方式為何?(單選) (必填)
10.您最希望服務機關給予您之加班補償方式為何?(單選) (必填)
11.您服務機關規定每人每月得報支加班費(不含專案加班)之上 限,若以小時計,則上限為何?如上限以金額計,請跳答下題:
12.加班費上限,若以金額計,則上限為何?
13.您平均每個月加班時數,雖機關同意計為加班時數,並給予加班補償,卻未獲實際實現補償(亦即未給予加班費,又無法補休,且未予獎勵及其他補償)之加班時數約為幾小時? (必填)
14.選定加班給予補休假之補償時,其補休期限,何者為宜? (必填)
15.您認為公務人員之加班補償制度,若視其加班時段(夜間或假日)、長短(超過一定加班時數以上)等變數,加乘計發每小時加班費,是否合理? (必填)
(如:假日加班4小時以上,以每小時薪資1.5倍計支加班費) 
16.有關加班補償制度,如機關就公務人員加班時數,視其提供不同公務強度、密度,給予不同評價及加班金額,您認為除了前述之加班時數、加班地點及提供公務內容外,尚有何種加乘或減計加班費之合理變數?(請敘明)
17.您有無服值班待命勤務之情形?
18.對於奉派於上班時間以外時間「待命」之處理「可能發生」之臨時性、突發性事項,而「未執行職務」之值班時數,宜否認定是加班?
19.您現職服務機關就此類待命值班勤務,實際給予您下列何項補償?(可複選)
20.您最優先期望就此類待命值班勤務,獲得何種補償?(單選)

參、抽獎個人資料:

台端所填寫之個人基本資料,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聲明,僅供本會內部寄發獎項之用,不
會對外提供,亦不會提供予填寫人所屬服務機關,請同仁安心填寫;如不參與抽獎,亦
可免填個人基本資料,直接送出您寶貴的意見即可,感謝您的踴躍參與。
21.請問您的電子郵件?(請填寫真實電郵,前1萬2,000名填寫人員以電郵寄發門票優惠,且1電子郵件地址具1次抽獎機會)
22.請問您的姓名?(請填寫真實姓名,以利獎品寄送)
23.請問您的地址?(請填寫真實地址,供寄送獎品之用)